close


403e0704


每天看到的日期 不過是個數字


今天突然領悟2019已經將要進入五月


氣溫遲遲沒有攀升


似乎還覺得仍處於年初


幾場春雨過後


院子裡的枯枝似乎同時換上新綠


本來有些擔心邊角的白桃樹也已冒出滿滿的綠芽


今夏該會再嚐到鮮美的白桃 滿心期待


黃桃樹去年果子銳減 今年該會豐收吧


我要用黃桃來做水果捲 


這裡的土壤最適合栽培覆盆子樹叢


幾年前整理院子時全都送出去了


實在是瘋長的無法收拾 又藏蚊子 


改種果樹後的院子也沒有比較少蚊蟲


還不是照舊的招蟲


夏初傍晚螢火蟲多的招來路人觀賞


被陌生人闖進院子追逐 真是頭疼


葡萄藤每年都被鳥群視為禁孿


我從未採摘葡萄享用


從我的西窗望去正好悄然見到不同的鳥兒來訪


十幾天前一個新鳥窩築在車庫排水管轉折處


倒也真是個安全穩當的好所在


一旁的櫻桃樹那時還是枯枝 


現在已經巧妙的將之隱蔽其中


Robin真是機伶


Cardinal更加狡猾神秘


只見其鳥不見其巢 紅色身影總是一閃而逝


一點也不客氣的將院內所有的紅色果子都嗑光


就算隔著兩層窗戶 我得悄悄的接近西窗


也只能見到那一閃而逝的一抹艷紅


很難捕捉其全須全尾儿


我無法栽種最容易長的地瓜葉


因為我有許多兔子自願來當寵物


丈夫推著機器剪草的時候他們也不會逃走


只會默默地移到另一邊靜靜的趴下


經常從南窗望去 可見robin、兔子和松鼠的戰爭


可憐的松鼠既不受兔子歡迎亦不受robin待見


天生一副淘樣的松鼠 我倒是對牠們沒意見


我的鄰居不知怎地很不待見松鼠


拿著水管追著松鼠噴水


一路追上樹 身手矯健的將水管往口袋一插 


雙手攀爬上樹 心意已決


只是口袋中的水管突然背叛主人


水柱的衝力強勢的讓他不得不暫時放過逃之夭夭的松鼠


這些松鼠也不知誰是誰 都長的一個樣ㄦ的不是


去年來了一隻鷹 院子裡立時沒了松鼠和鳥兒的蹤影


鷹的活動範圍廣 我開著車在幾條街外都能見到牠的身影


當然我不知道誰是誰 都長得一個樣ㄦ的不是


這只是我的OS 沒法印證


唯一能讓人信服的就是


我可沒有採摘葡萄、red currant一次


可那些果實就是被誰誰誰吃乾抹淨 完全不留痕跡


403e0704



Red Currand ▲



Red Currand Bu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