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1

帶爸爸去皮膚科拿藥膏

就順便也照顧一下我的蕁麻疹

因為是風疹,來去自如,不是妳要它出現它隨時聽話

事先拍了照片,熟門熟路的醫生一看便知

不過,不想他低估了我的狀態,簡單地把我蕁麻疹歷史給說了一遍

讓他心裡有個底,這個醫生說睡前一顆藥,吃一個月。

很好,就看你怎麼醫治我

2017/11/7

在飯店才洗完澡,就知道它來了~~

沒兩天好日子給我過,一方面我實在太勞累

加上氣喘發作也讓免疫系統變差

感覺太熟悉了,這一波來襲就屬這晚最嚴重

就算大家給我很多偏方,蕁麻疹的出現確實是我身體又有狀況了

 

2017/11/2

為什麼?!!你又回來了

幾天前,就發現不對勁。但因為總是小小的閃過,也就抱著僥倖的心態

大家都說我黑眼圈很重,是啊~~雙颱效應一起來襲,幾乎沒有正常的睡眠

十月份固定來居住的過敏氣喘從來就不知道遲到這回事

日裡夜裡咳得只剩一口氣

蕁麻疹離開了五年,你又回來?

我和蕁麻疹間的戰爭難道又要開打了嗎~~

真是重溫夢魘的夜晚

 

28/8/2013 [從旁觀者觀看蕁麻疹]
康芮颱風還沒抵達,傍晚時開始面臨另一場急性風暴,蕁麻疹來襲
這回不是我,和我相識久點的朋友們都了解,我經歷過兩段慢性蕁麻疹的抗戰。已經可以稱為達人一族了,黃昏時ㄚ鼠跟我說全身長疹子要去醫院,整天都這樣;醫者望聞問切,以目測來說百分百確定是蕁麻疹,但整天都沒消又讓我質疑了?!蕁麻疹來去如風,所以才會有別名叫風疹。我太有經驗了,知道這種症狀有其黃金期,若忽略不理,可能就吃不完兜著走準備長期跑醫院。

醫生說:典型蕁麻疹。以為就完診吃了藥情形會穩定,沒想到晚上八點多了,完全沒離開的意思,而且再生能力超強,頑固地鑽研在每一吋可以出現的皮膚上。這是我見過最固執的病毒,只好再跑一趟醫院。打了隻強效針後,快十點猛暴型風疹已經擴散到脖子耳朵。只好再打電話問醫生,這漫長的夜晚怎麼辦?
如果呼吸急促就要趕緊送醫院,若一直沒退也要回醫院打點滴。我是老手,過去兩年幾乎天天和蕁麻疹度日,但這次也讓我開眼界了~
現在只有等看這幾天的狀況,希望來得快去得也快。
 
 
12/31/2012
年終,我得要跟它清總帳
從10月份開始,每年像侯鳥過境般的過敏性氣喘報到
閃光燈的焦點自蕁麻疹身上轉移,它來過,只是跟它相處太久了
抵抗力少了忍耐力卻增強。
陸陸續續有"同好者"分享著經驗
只可惜沒有秘方可以提供,在N次就醫的經驗,小診所醫生將妳推給大醫院,大醫院大夫又埋怨小醫院。終歸是無解
所有醫生會說的狀況病由,我都能開處方簽了
不管如何,感謝這些留言的戰友們,我們都並不孤獨,也都了解彼此間的痛楚
最近開始吃蜂膠,為了提升免疫力。如果成效不錯再分享
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和風疹說掰掰




9/28/2012
不好意思這是跨了另外一個年度
這之間不是它不存在了,是我懶得理它
不想再為了它花錢花時間
麻木地跟著它生活了一年多,狂風暴雨過了;細雨綿綿卻從沒斷過
該走的不走,想要留的留不住
人生,看淡點吧~~
醫生說:我氣虛到幾乎把不到脈搏,應該是該躺在床上那種
還不是到生病的時候,還有好多事沒做完



5/27晚上10點整個背部突然像火紋身般播及到脖子
開始吃中藥的第二天最嚴重的一次
當然不及過往
但遵照醫師指示記錄,下次回診要報告
沒曝曬太陽,餐飲中沒有海鮮類,沒喝冰涼飲料



5/26有大半年時間,開始不理會它,並非它已消失匿跡
天天如影隨形,我們像熱戀的情侶捨不得一日不見
這樣,也快一年了吧
要不是,它太過猖狂惹火了我
也不會如此大費周章跑到中國醫藥學院掛診雲南回來後3天
如猛爆性肝炎般.我的蕁麻疹像似週年慶大放送
直到呼吸開始急促

我又開始尋求名醫,幾個月前妹妹就提過這位醫生,她同學在此看好的
據我的病簿日誌來看,除非沒有了壓力
那就百病全無
沒想到是個中醫門診,也罷!死馬活馬醫,隨便了
從服藥開始得細心觀察蕁麻疹的動向
這回,非將你驅足出境




11/12哈利波特裡的食死人,當佛地摩呼召時他們的手臂會自然浮現一個印記代表自己人,中午跟房東說話,抬起手又一個印記,神出鬼沒的,外國人會不會也有尋麻疹,好奇

11/11為了方便買了一瓶多芬沐浴乳,不行,洗玩澡沒3分鐘時間整個背像被鞭打般一條條痕跡又出現,我的耐癢程度已經破凡人所及
用漢方群麗就還好不會那麼嚴重,現在是貴婦級,一般化工商品都被它拒往每天每天來,你不煩我很煩耶~~~~到底現在學醫的都在讀什麼?哪有醫不好的

 

10/11以前看杏林子的書,她因類風溼性關節炎身體常處於疼痛狀態長期的與病痛生存,只能適應,她將疼痛分為大痛,中痛,小痛,劇痛....等等

我呢?今天癢的指數有點難以忍受了,明明昨天才去醫院,現在卻更變本加厲的作怪,不只是四肢,身體也大部分遭到侵襲~~更難過的是還有個客人說:她10年了,沒好過吃藥胖了20公斤
到底哪裡能治好呢?


10/10昨晚,它又來騷擾我,幾乎大半個夜晚都被吵得不能入眠
身體三分之二處都起疹子除了癢的痛苦外還有嚴重睡眠不足
這讓我沒法應付沉重的工作連著10天的頭痛讓我不得不跨進醫院求救
正好,蕁麻疹又發作就順便給醫生瞧瞧了這跟慢性癌症有甚麼差別



10/6蕁麻疹警告你不要在我現在最忙的時候來煩
最大的極限是只能晚上出現,白天請不要打擾我工作

要不然,給你個活動時間下午4點後隨你便
拜託了

9/15我將今天要去北港跟攤的行程推掉,乖乖地拿著轉診單到大醫院
帶著希望,卻被醫生潑了冷水,他說:很多門診無計可施時都會推到大醫院
以為抽個血病原就會現身,台灣健保給付查過敏原的只有5項,而真正過敏源頭就有五六千種
這筆彩劵機率還低,很多東西醫學還是無解
我唯一的方式就是繼續吃藥,繼續觀察,也許有一天它自己消失

既然找不出答案,我決定想辦法跟它共存
行車有記錄器,我也要幫蕁麻疹做個追蹤報告
醫生開了個長效針會暫緩一兩個星期的不舒服感,不過這是假相
這場戰爭有得打了


9/14今天蕁麻疹一直來找麻煩,從早上在內新市場開始匆忙間回到中部
忘了帶藥,它們就不受約束的亂竄猖狂到臉上作威作福
下午趕緊到診所拿藥,醫生見到就說希望我轉到大醫院看診檢查找出過敏原或身體哪部分的免疫系統出問題

回來3天,時間都排得很緊奏,早出晚歸的
很多人都要我用冰敷,我已經癢到不是冰塊能解決的了

第一次認識蕁麻疹是10多年前,那時剛從南美洲回來,生活心裡大改變
剛開始發生時,以為是蚊子叮到,當它變成一大片時,又以為是被某些髒東西碰到,可是這種情形連著發生,才知道這是蕁麻疹
因為無知,沒有積極治療轉成慢性,那時,復發又復發輾轉一年半的時間進出各個皮膚科門診
他們說:免疫系統失調,壓力大之類的,而後它來得莫名走得也無聲
10年來,就此沒遇到它
兩個月前,熟悉的症狀又來了,這回我的警覺性有在,第一時間去門診
打針吃藥沒間斷,可是越認真理會它越是猖狂,白天晚上的騷擾,精神上的耗損加上工作在烈日下,汗水的洗滌沒有一天過得好
尋麻疹=憂鬱症
有時候還過分到出現在臉上,八月底九月初,身心具乏乾脆也沒精力理會它了
因為一段時間的拖延,後來幾乎24H沒停過襲擊

來到南部,朋友帶我到李育佳皮膚科看診,誰想過光一個門診就等了一個多鐘頭,睡個午覺醒來還沒輪到我
小小毛病如此折騰人,不過看過之後有兩三天舒緩期,安穩地只是小小出現一下為了徹底醫治,連辣的都戒掉
我知道他們還在身體裡,找機會出來做威做王
我和尋麻疹間的戰爭何時了?!!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發作的時候呈現一塊一塊(台話唸作「一麻一麻」)像蚊子咬一樣的膨疹。有大有小,有時融合成一大片,看起來很可怕的樣子。這種風疹塊通常在數小時內消失得無影無蹤,但過不久,別的地方又再發作起來。

蕁麻疹雖然在「十大奇癢」中排名第二,但是疹子發作時的癢感,有時比疥瘡還要厲害。而且,癢的時候忍不住抓它,不但愈抓愈癢,抓過的地方還會浮腫起來,形成一條條紅色的膨疹,不可收拾。

蕁麻疹的原因很多,每個病人都不一樣,像食物,藥物,昆蟲咬傷、日曬、流汗、微生物感染、蛀牙、消化障礙、灰塵、花粉、寵物、情緒上的壓力種種,都可能是誘發因素。

因此,除非因果關係十分吻合,否則很難找出確實的過敏原,抽血也檢查不出來。根據一項正式的統計,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一生都有一、兩次得過蕁麻疹的經驗。其中有些人會演變成「慢性蕁麻疹」。也就是說,多數人急性發作後,治療兩三天便痊癒了,可是還有不少人因為體質的關係,一生中反反覆覆發作,吃藥的時候就好好的,一旦藥一停,便又再癢起來。弄到最後,這個也不敢吃,那個也不敢吃。看到醫生就抱怨同樣的病老是治不好。
其實,這種病的治療沒有什麼絕招,體質改變,才有機會變好。


食物的禁忌:
1.凡是有防腐劑的東西:泡麵、罐頭冷凍食品、調味乳、巧克力…等

2.凡是經過加工的東西:香腸、黑輪、熱狗、火腿、魚丸、肉鬆…等

3.凡是發酵過的東西:醬菜、養樂多、優酪乳…等

4.凡是有殼的海產:蝦子、螃蟹、蛤蠣、蚵仔…等

5.香菇、竹筍、糯米、芒果、榴槤、橘子、零食、酒、辣、魚不可食用

不可以洗沙威隆、依必朗、藥皂、鹽水
多喝開水讓過敏源早點排出
可食用新鮮雞肉、豬肉、蔬菜、水果、牛奶、麵包

  

 

玫瑰夫人 / Xuite日誌 / 回應(59) / 引用(0)
十年重逢,澳門威尼斯人......|日誌首頁|與火結下不解之緣的澳門大三巴牌...上一篇十年重逢,澳門威尼斯人...下一篇與火結下不解之緣的澳門大三巴牌坊...
回應